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毕业嘉年华】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追忆百年峥嵘,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暨毕业党员离校思政课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6-21
  • 点击量: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教育,追忆革命先烈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红色理想信念。2021年6月20日上午,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崂山烈士陵园开展“追忆百年峥嵘,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共同祭奠烈士英灵,重温英雄事迹,回顾党的历史,赓续红色血脉。

在纪念广场前,首先由毕业生代表王磊读致毕业生的一封信。信里不仅包含了对全体毕业生的祝福,更多还有对大家的嘱咐,无论身处何处都要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新青年,党和国家的繁荣富强需要每个人的不懈奋斗。其次,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和无限敬仰。随后,党支部书记张显全和副书记高守朋为毕业生发放礼物,其中包括了党章党徽以及致毕业生的一封信,每样小礼品都让毕业生感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及自豪。

接下来,支部宣传委员付凯与支部书记张显全分别讲话。付凯老师借着烈日提醒党员不忘奋斗历程,借着晴天说中国美好的前景。张显全老师表达他对对毕业生的期盼,嘱咐大家无论就业还是深造都要继续奋斗,牢记使命。

最后,由党支部副书记高守朋老师带领大家在烈士姓名墙前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活动在激扬的旋律中圆满完成各项安排落下帷幕。

“ 铭记百年历程,践行经管使命”。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站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上,我们要传承发扬红色理念和精神 ,始终牢记科大人的责任和使命。保持理想坚持不懈、不断学习持续优化、大胆开拓创新进取、树立愿景拼搏奋斗,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