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七期集体学习

  • 作者:
  • 来源: 张鸣
  • 发布时间:2021-06-16
  • 点击量:

6月15日下午,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经管楼415会议室开展第七期集体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与学习,党委书记李德成主持学习。

李德成传达了《关于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教育活动》的文件精神,强调了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教育要着眼于未来,紧紧抓牢立德树人这一目标,在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同时,要确保教育的公平性,从而进一步促进教育平衡、充分的发展。同时,李德成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三个文件,重点学习高校党组织重要职责、工作原则及党员队伍建设条件、要点等内容,再次强调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发展阶段这一历史定位中要加强教育的核心地位,以高质量教育培养创新性人才,从而推动科技创新从跟跑向并跑、领跑的转变,并对于接下来如何把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提出了明确要求。

 为全面保障学生成长成才,营造和谐健康的学院氛围,李德成领学《青岛科技大学舆情月报》,对正面新闻报道全面梳理,对负面新闻全面杜绝并吸取教训,将意识形态工作摆在首位,高度重视网络舆情事件与安全的网络空间环境,强化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确保全体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李德成回顾总结了学院及各支部的理论学习情况,他指出,各支部要结合建党百年关键历史节点,持续推进多种形式的理论学习活动,切实做到将理论知识与实践运用相结合。同时领导班子要起好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到支部活动中去,以实际行动助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