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毕业嘉年华】经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百年党史 悟思想伟力”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暨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课主题活动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6-23
  •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学生党员党性内涵与修养,6月22日,经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学百年党史悟思想伟力”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暨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课主题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集体参观学习了抗战馆和军魂馆,参观过程中,大家随着图片的引导,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青岛党组织从成立到发展的光辉历程,学习了以邓恩铭、李慰农等同志的英勇事迹,深刻感受到先辈们坚贞不屈、英勇抗敌的革命精神,许多同学留下了眼泪,表示作为一名党员,重任在肩,一定把共产党人的精神传承好、发扬好,在实学实干中贡献力量。

在纪念广场前,党支部书记王聪老师为大家讲授了以《打开一束历史追光,重温党旗下的故事》为主题的党课,党课从“今天你感到幸福了么?”和“今天的你是否珍惜可以平视这个世界的权利?”两个问题入手,以信仰、青春、人民为关键词,在三个党史故事中带领同学们思考新时代党员青年的担当,鼓励同学们从革命先辈的故事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

随后,支部为毕业生党员们送上党徽和入党照片作为礼物,寄语毕业生党员无论就业还是深造都要时刻铭记党员身份,牢记使命,继续奋斗,在实学实干中展现青科大经管党员学生的担当。

全体党员集体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将无声的红色文字转化为有声的倾诉,配上歌颂祖国的歌曲,生动的呈现在大家面前,现场气氛浓烈,感染了每一个人。

全体党员齐唱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宣誓声中共同表达对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和对革命烈士的无限缅怀。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经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将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青年学子心中点燃希望之火、青春之火和奋斗之火,推动同学们找准时代坐标和奋斗目标,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