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工业工程党支部与物流管理党支部联合开展空中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26
  • 点击量:

为了更好的学习政策制度,增强法治思维,提升服务质量;以更加灵活多样和创新性的方式大力弘扬廉政文化,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的引领作用和育人功能,增强广大党员的法治思维和规矩意识,不断提升制度执行力,形成遇事找制度、干事有制度、办事靠制度的良好氛围。

5月1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工业工程党支部与物流管理党支部,两个支部的全体教师党员,借助钉钉会议的空中交流方式,开展了一场有内容、有深度的主题党日活动。

整场活动由物流党支部书记吴成锋老师主持。首先围绕会议主题,由吴老师宣讲,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

其次,选取党员代表发言谈心得,孙在东老师作为老党员代表谈了一下我校历史沿革以来,提示制度执行力的具体经验、做法和成绩,落户青岛后风风雨雨发展70年来,经历过一些很重大的时刻,例如上世纪90年代以来在橡胶产业逐渐形成国际声誉、2000年左右开始建设新校、经管学科在新世纪取得大发展等,而科大人一直秉承“橡胶精神”、“橡胶品格”,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决策部署周围,为努力实现大学教育“立德育人、服务社会”的目的不断努力。

杨皎平老师作为新生代的优秀党员代表也谈了个人看法,在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但是我们要警惕在过上好日子的同时,个人至上的享乐主义、贪图富贵、贪污腐化等不良思想也逐渐在侵蚀人心,同社会大方向一起发展的高校也没法幸免于这些不良思潮和诱惑。近年来,从高校也爆出了一些贪污问题、师德问题,我们作为高校教师的中生代,一定要时时警醒,保持法治思维、红线意识。

最后,各位党员自由发言谈看法,每位党员都从自身工作科研经历出发,结合制度执行力和廉政文化,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空中主题党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