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庆七一】经管学院成功举办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7-01
  • 点击量:

99年筚路蓝缕,99年砥砺前行。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坚定性与自觉性,经管学院开展“初心如磐跟党走,‘经’心逐梦立新功”系列活动。

坚持党团本色,引领全员学习入脑入心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以“给党员过政治生日”“红色朗读者”等特色活动向党的生日献礼,带领全体经管师生在“七一”云端集合,举办“‘疫’路跟党走——后疫情时代背景下的党员精神”党员骨干交流会,深刻研学疫情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员代表对“如何做一名优秀中共党员”“为党奋斗终身”等主题的发言引起大家的热烈反响,同时就如何增强新时代广大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展开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青年党员要不断释放信仰的力量,推动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党团共联动,青春勇担当。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建功青科大”团支部主题教育活动,围绕“七个一”鼓励学子将爱国荣校铭刻在心,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牢记红色底色,凝心聚力强化理论武装

忆党史,铭党恩,强党性,促党建。学院通过线上竞答的方式举办“追寻红色足迹,牢记党建史诗”易班答题活动,各系班主任和导师鼓励并组织学生通过易班平台,在线进行知识竞答,在手指间重温党史,参与学生纷纷表示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学院开展“告白七一,为党庆生”线上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回顾党的历史,强化理论武装。征集“告白”作品数量丰富、形式多样。赋诗三行,用文字将暖心的事、感恩的人撰写成诗,纸短情长;笔绘温情,七彩画笔跃然纸上,绘出了战“疫”精神;影音传情,用光影讲述扣人心弦的故事。

传承时代特色,七月诵歌重温红色岁月

经典新学,红色领航。学院举办线上“‘影’入人心”红色影片观赏,带领全体学生重温《建国大业》、《建党伟业》、《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影片;开展“红歌嘹亮”经典歌曲演唱、“经典‘咏’流传”红色故事诵读,鼓励学院师生合作献声,共同演绎,师生们感情真挚、字字铿锵,用作品诠释了爱国爱党精神。学生党员肖映彤说:“这是一次用真情聚力梦想的红色教育,作为新时代党员,在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上’是党员的誓言,‘不退’是青春的姿态!”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本次主题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方式开展,以庆祝建党99周年为契机,引导广大青年传承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贯彻五有理念,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