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经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师德建设集体学习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29
  • 点击量:

为响应学校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号召,强化教师队伍素质,2020年9月29日上午,经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于经管楼415室组织开展集体学习,中心组成员李德成、李勋来、王成果、宫攀、吕承超、刘跃宁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德成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两学一观”,暨学习两个文件:《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并观看一个视频——《最美教师》。首先,李德成书记领学了关于《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里的具体要求,指出教师要明确做到“三守“,即坚守政治方向,严守道德底线,遵守法律规范,以高深的理论素养与良好的行为规范教育学生、引导学生、服务学生,做到廉洁自律,言行雅正。随后,李德成书记带领全体成员共同学习《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他强调,师德建设事关学校教学成果提升及精神风貌建设,良好的师德风貌是一所大学的标志,更是大学教育的缩影。全体成员要谨遵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教育思想,自觉加强师德建设,对于现有问题要主动自查自纠,依照文件规定找不足、补差距,着力提升师德标准,做德才兼备、内外兼修的“四有”好教师。

随后,全体成员观看了教育视频——《最美教师》。李书记指出,中心组成员要对标行业榜样为示范,对照优秀典型自反思,主动查找自身师德建设的不足,明确今后工作的方向与重点,发扬经管学院优良传统,带动全体教师自觉加强师德建设,履行教师使命。

李勋来院长指出,师德师风建设工程既是时代责任,更是历史使命,教师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师德建设应常抓不懈,一以贯之。全体教师应对照高校教师职责标准,坚定初心如磐、牢记使命在肩,努力成为学生理想信念的“引领之师”、高深学问的“促学之师”、高尚品德的“领航之师”,在成就自身的同时为学院“十四五”规划建设增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