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经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8-31
  • 点击量:

8月31日下午,经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经管楼415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中心组成员李德成、李勋来、王成果、宫攀、吕承超、刘跃宁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德成主持。

会上,李德成传达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他强调,2013年1月,习近平就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此后,习近平又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以刚性的制度约束、严格的制度执行、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严厉的惩戒机制,切实遏制公款消费中的各种违规违纪违法现象,并针对部分学校存在食物浪费和学生节俭意识缺乏的问题,对切实加强引导和管理,培养学生勤俭节约良好美德等提出明确要求。学院须严格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引领青年学子共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校园勤俭新风尚,为推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文明校园的建成贡献力量。

李德成带领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24日主持召开的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动能、新发展活力、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社会发展新局面等方面提出的六点要求。

随后,与会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院长李勋来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学院领导班子应群策群力,竭尽全力,立足现阶段发展实际,提前制定明确目标,综合党建、教学、科研、学工等各个方面,努力收获标志性成果,带领全学院实现高质量、高水平的发展。

最后,李德成进一步强调了“十四五”规划对学院未来五年发展的重要性以及意义,要求领导班子牢记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勇于开顶风船,善于转危为机,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大胆探索学院未来发展之路,按照一致性、前瞻性和创新性原则编制好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