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经管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1-03
  • 点击量:

2020年11月2日下午,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经管楼415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德成主持。

会上,李德成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一个重要判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9方面远景目标”、“经济社会发展的6方面主要目标”和“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进行深入学习和领悟。李德成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正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历史时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四五”规划《建议》立意深远、高瞻远瞩,为今后我国发展规划了目标、把稳了方向、明确了任务,夯实了举措。全体党政领导干部和广大教师要时刻遵守这一纲领性文件,认真学习、强化认识,将文件精神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指导自身的工作实践。

李书记指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便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学校党委相关会议精神为根本,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商讨、制定、完善我院的“十四五”规划,并实现战略规划落地生根。同时,要深入结合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观点,检视我院工作发展是否符合政策要求、是否实现战略意义、是否达到稳固提升,切实将我院工作做得扎实深入,实效显著。

李勋来院长指出,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学院上下要加快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进程,广大师生要认真学、用心学、转化学,真正将全会精神融入教育管理前沿,贯彻教书育人始终。学院要紧跟国家发展的东风,加快商讨制定“十四五”规划,从师资建设、科研发展、教学成果、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协同推进,实现学院建设发展一盘棋,团结一心、努力奋斗,在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助推学校向“双一流”大学迈进。

会后,学院举行《中层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签订仪式,李德成书记从严守政治纪律、坚持民主集中制、自觉遵纪守规、树立群众观念、坚持求真务实和培养健康情趣六个方面对承诺书做出解读说明,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洁自律的重要性,指出广大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责任、纪律意识与担当意识,严守规定、谨遵纪律。随后,全体党政领导干部认真阅读《中层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并郑重签字,庄严承诺,为学院建设增加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