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经管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新任支部书记交流会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1-18
  • 点击量:

2020年11月17日下午,经管学院党委于经管楼404室组织召开新任支部书记交流专题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新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德成主持。

本次会议主题旨在凝心聚力回顾党建成绩,精诚携手规划党建布局。李德成宣读了党委委员名单及各支部委员名单,并指出,根据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做好院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认真做好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要求,经管学院高度重视,上下一心,经严密的过程准备与组织审核批复,现已圆满完成党委及各支部换届工作。各支部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中共青岛科技大学委员会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实施办法》要求,已经确定委员人选并划定职责分工,新篇已开启,奋进正当时。

根据学校党建工作要求,提升各支部党建质量,需安排党委委员与各支部“结对帮扶”,共谋发展,李德成宣读了结对名单并指出,各委员要常进支部、常谋常新,带头传达好学校及学院的政策精神,强化“学习型”、“服务型”支部建设,真正实现党支部阵地的战斗堡垒作用。随后,李德成带头领学了支部建设文件:《中共青岛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的意见》、《中共青岛科技大学委员会党支部工作实施办法》和《关于建立党建工作日制度的工作方案》,对党支部书记职责、党建工作日时间与内容安排、灯塔系统建设、党日活动建设等内容做详细分析解读。李德成强调,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发挥“主心骨”与“定盘星”的引导作用,总抓全局,细抓落实,严格以政策为导向,把握党建工作日契机,做好学习教育、贯彻政策部署、组织上好党课、活跃组织生活、开展党日活动、落实志愿服务、实施党务公开、融合业务提升,切实做到组织生活有血有肉,党建发展有声有色。

院长李勋来立足工作经验与学院实际对支部建设提出建议,他指出,支部要善于团结集体力量,在明确个人分工基础上严抓落实,将个人力量汇河成海,实现“1加1大于2”的效果。要注重加强主题党课与党日活动建设,将业务提升与党建发展双推动,将实践观摩与理论学习齐推进,将支部内部建设与各支部联合发展共一体,丰富活动形式,拓宽党建视野。

城市管理与区域经济系党支部书记万婕依据支部建设优秀经验做了分享,并展示建设成果。她指出,支部建设重在组织规划,难在过程留痕,要重视材料即时收集与分类整理的重要性,现做现写,专人专责,始终保证党建记录、灯塔上传、新闻宣传贯彻一体,将党建成果落在实处。

李德成做会议总结,督促各支部书记要认真把握学校筹备的“党组织书记培训班”这一契机,做到深化学、懂机制,同时对今后支部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夯实思想根基,发挥党员干部“领头雁”的作用,构建“科研型”支部建设;二是加强贯彻落实,确保工作落地,把握发展大局,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三是创新工作思路,打造党建亮点,将规定动作与特色自选活动相结合,切实发挥党建工作日、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载体的作用;四是筑牢支部堡垒,强化组织根基,充分调动党员师生的积极性与能动性,同心同德、同向发力,促进支部建设再上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