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2-15
  • 点击量:

2020年12月14日,经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于经管楼419开展集体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与学习,党委书记李德成主持学习。

首先,李德成领学了十九届一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解读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指出,全体党政干部应牢牢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负使命、不负重托,统筹抓好落实各项任务,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出新作为。李德成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集全党全中国人民的智慧,高瞻远瞩制定“十四五规划”,擎画了国家社会发展宏图。经管学院在学校党委的统筹引领和学校宏观政策的指引下,已基于学院发展重点制定“十四五规划”,学院在今后一段时期,要以“十四五规划”为统筹引领,严格落实教学、科研和管理的各项任务,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制度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随后,李德成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之《胸怀两个大局,做好自己的事情》文章做了深入解读与探讨。文章指出,就“两个大局”而言,一个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一个是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是全体党政工作工作的基本出发点与落脚点。中国面临百年未有之战略机遇期,面临长期性、复杂性的形势,全党全体人民应做好应对长期挑战的准备,谋定而后动,厚积而薄发。李德成强调,当前高校工作重点要点难点已发生深刻变化,这是经济社会飞速发展、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等客观因素导致的结果。经管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要做到胸怀两个大局,以“十四五规划”为引领,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带领学院稳步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在上述两篇文章精神的指引下,李德成通传了“学校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推进会暨院级单位聘期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的主要内容。他指出,《聘期目标责任书》在党的建设、业务职能版块做出重要规划,对明确学院工作要点、树立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意识具有提纲挈领的重要作用。经管学院上下要以《聘期目标责任书》为方向,提前谋划重点工作、优先部署战略布局,确定指标体系,高标准、严要求,以高质量党建成果与高水平学院建设献礼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