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危机预防】面对生活等等压力,做到如何减压调控自身压力!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1-29
  • 点击量:

心理健康与生理健康的关系

心理健康和生理健康是互相联系、互相作用的,心理健康时刻影响人的生理健康。许多心理问题、心理疾病首先表现出的是生理问题。如头晕、失眠、莫名其妙的心慌、胸闷、胃痛、胃胀等。部分表现为注意力不集中、心烦意乱,有的生活懒散,对人冷漠等。

所以心理健康和生理健康使人们健康长寿。

压力无处不在

现代人们生活中有着很多压力,比如工作、家庭等等。适应压力有益于健康,它能够增强免疫力,提高意志力以及激发创造力。不同人对于相同的事件感受完全不同,所对于压力的应对方式也有所不同。一般分为两种应对方式:

主动应对方式(一般较积极),通过主动应对来缓解压力,例如:徒步旅游(驴友)、听相声(小品)、听音乐、体育锻炼、卡拉OK、蹦极、“枕头大战”、“西红柿大战”、徒手攀岩、高山滑雪、登山、探险等等。

被动应对方式(一般较消极),被动的应对压力,例如:发牢骚、睡觉、哭泣、吵架、吸烟、酗酒购物、“暴走族”、“发泄吧”“网瘾”、“化妆派对”、飙车、自虐(伤)、吸毒等等。

如何积极应对压力?

应对压力要做到:能够自我调整;调整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认识自我:把握自己的心身基础;调高适应变化的能力:工作变动、事业发展;控制情绪:理智而现实地看待问题,应对挫折;和谐的人际关系:有层次性的朋友群,经常交流。

自我悦纳:正确看待自己,赞美自己;不要放大压力:压力是生活的一部分,压力对个体是平等的;感受生活:兴趣爱好,享受生活情趣;体育锻炼:“文明精神,野蛮体魄”;合理饮食:三餐科学,零食减压。

调节情绪缓解压力的几种方法

1,不要财迷

2,常常保持微笑

3,学会和别人一块分享喜悦

4,乐于助人

5,保持自己的一颗童心

6,学会与各种人愉快的相处

7,保持幽默感

8,要能处变不惊

9,学会宽恕别人

10,拥有几个知心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