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新制度 新职业 新机遇----2021年军队文职人员招录政策解读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2-12
  • 点击量: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诞辰70周年国庆大阅兵,出现了一个特殊的徒步方队--文职人员方队,这是我军建军以来第一次出现的方队。2017年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条例》(简称< 条例>)正式颁布实施,这不仅是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史上具有历史意义的大事,而且对于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来讲,意义也非同小可。因为,这为我们的就业开辟了新思路、提供了新方向。那么,什么是军队文职?军队文职有哪些政策?如何报考军队文职?

《条例》明确,文职人员是军队人员的组成部分,依法享有国家工作人员相应的权利,履行相应的义务。文职人员待遇高于地方同类人员,特别是在工资、住房、社会保险、福利抚恤等方面,均具有较强的比较优势(新入职本科毕业生工资标准为9000元左右;硕士研究生工资标准为9500元左右;博士研究生工资标准为11000元左右)。

根据《条例》有关规定,近年来,全军各级各类部队及院校、科研院所加大面向地方大学应届毕业生(本科、硕士、博士研究生)招录力度,2019年军队人才网公告全军招录19523人,2020年招录27073人。招录文职人员,进一步健全完善军队组织架构和力量体系,是新时代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环节,为进一步拓宽我校就业渠道,输送更多有志青年到部队建功立业,拟邀请原北部战区海军后勤部李伟主任到我校进行政策解读。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2021年1月8日14:30—16:00。

二、地点:明德楼-328(崂山校区)

三、讲座人:原北部战区海军后勤部李伟主任。

四、讲座题目:军队文职人员招录政策解读。

1、军队文职人员简述;

2、军队文职人员福利待遇;

3、军队文职招考对象及条件;

4、军队文职招考程序;

5、军队文职招录考试攻略。

军队文职人员面向社会公开招考刚刚实施3年,很多同学由于对这一职业了解不够,有不少人处于观望的状态,这正是报考的一个好时机,未来军队文职的报考热度势必会上升,考试难度肯定也会加大,欢迎对军队文职人员感兴趣的同学积极参加政策宣讲会。

2.png

文职政策咨询电话:18605320868(微信同号)。

来源:青岛科技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原文链接:https://wvpn.qust.edu.cn/http/77726476706e69737468656265737421faf843d236257b44300d8db9d6562d/news/view/aid/90843/tag/tzg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