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成果

余泳泽教授经管高端论坛成功举办

  • 作者:吕承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2-02
  • 点击量:

2022年12月2日下午13:30分,经管学院高端论坛在经管楼313会议室顺利举办,会议由吕承超副院长主持,南京财经大学财税学院余泳泽院长主讲。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国家级课题申请经验分享。


本次会议的重点从好选题的定义及选择、申请书撰写技巧、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科基金的申请区别三方面进行分享交流。

首先,余泳泽教授结合自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经验,向在座的各位老师分享了自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和体会。然后余泳泽教授从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申报入手,为大家介绍了选题的重要性。选题要结合紧密结合政策,同时具有特色。其次余教授对申请书的撰写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主要包括申请书的题目、摘要、正文。题目要有冲击感、创新性和现实感;摘要要简练、具有概括性;正文要全面,有逻辑性。同时注意语句的表达以及基金代码的选择。

最后采取问答的方式与老师们进行深入交流,使老师们对国家社科、自科基金申报有更明确的理解。

本次论坛交流活动,既是一次学术上的深入探讨,又是一次工作上的分享交流。对下一步课题申请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为学院未来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