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论坛

姚鹏博士经管高端论坛成功举办

  • 作者:
  • 来源: 李芹
  • 发布时间:2021-12-01
  • 点击量:

2021年11月30日下午,曲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姚鹏博士在经管419教室以“水资源刚性约束与中国产业转型困境破解”为题,为我院师生带来了精彩的学术论坛报告会。此次论坛由李勋来院长主持。

论坛开始前,李勋来院长对姚鹏博士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就姚鹏博士的个人情况向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随后,姚鹏博士围绕资源配置效率和创新补偿效应两个视角,阐释水资源税改革影响产业转型升级的作用机理,采用多期双重差分法和工具变量法从宏观和微观两个维度实证检验水资源税改革对产业转型和升级的影响,并得出了水资源“费改税”能够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结论。

我院师生积极地与姚鹏博士就水资源税改革对产业升级的影响以及学术论文写作方面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给大家带来了学习技能和科研思路上的启发。

 

报告人简介:姚鹏

曲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助理兼经济系主任、《齐鲁学刊》经管栏目负责人、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年创新团队带头人、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学科建设委员会秘书长。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山东省社科联智库重点调研项目等。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中国农村经济》《财经研究》《财贸经济》《经济学家》《科学学研究》《世界经济文汇》《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宏观经济研究》《南开学报》《经济日报》《中国人口报》等 CSSCI 核心期刊和报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被《新华文摘》转载4篇,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7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摘录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