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论坛

经管学院“考博经验分享”研究生论坛成功举办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6-21
  • 点击量:

为了增强研究生对目前考博形势的认识,创造良好的学术氛围,2021年6月15日下午16时,经管学院于经管楼419室举办“考博经验分享”研究生论坛。本次分享会由学院副院长吕承超主持,邀请了隋小宁、邵长花、张可、姜盼松和李豪五位同学为大家分享经验,2019级、2020级的全体学硕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议初始,吕承超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校考博情况和这五位同学的基本信息以及录取情况,并向这五位同学表达了祝贺。

被中央财经大学录取的隋小宁同学、被北京师范大学录取的邵长花同学、被北京师范大学录取的张可同学、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录取的姜盼松同学和被东北财经大学录取的李豪同学与大家进行交流。他们就自己的准备经验与大家进行分享,介绍了他们各自选取学校、专业以及导师的想法,叮嘱同学们在选择学校之前,先发送邮件,根据老师的回复情况进而选择学校,并要经常关注学校的官网,注意提交材料的时间。建议想考博的同学首先通过各种渠道了解自己有报考意向学校的相关信息,可以通过学校官网、学长学姐了解学校政策以及考试题型的变动情况,并根据学校要求选择合适的书籍进行备考,其次如果选择多个学校,建议根据不同学校的考试时间列一个时间表,从而合理安排备考进度,并且最好选择一个能保底的学校,再次在备考时期遇到问题,多与导师进行沟通,咨询导师的意见,最后向大家强调英语学习的重要性,部分学校很重视考生的英语水平,建议大家考试之前多练习英语口语,此外,在考试时不要慌张,冷静沉着应对。

最后,吕承超对五位同学的交流进行了总结。首先,对五位同学的实力与努力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其次,进一步强调坚持的重要性,如果选择考博的道路,就要坚定信心,破釜沉舟,在备考期间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持下去,最后,鼓励大家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不断丰富阅读量,开拓眼界。

此次研究生论坛不仅使2019级和2020级的研究生对考博有了一定程度的认识,也对各位同学接下来的学术研究方向提供了帮助,希望通过这次的交流分享会,同学们都有所受益,不断突破自我,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