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论坛

经管学院科研沙龙第12期成功举办

  • 作者:吕承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22
  • 点击量:

2023年3月21日下午14:00,经管学院科研沙龙第12期在经管楼505会议室顺利举办,会议由代同亮老师主讲。本次沙龙的主题为: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前精细化修改讨论。

首先代同亮老师结合自己的申报课题提出了两个纠结,分别是题目的纠结和篇幅的纠结。结合代老师提出的问题,老师们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在座的每位老师都各抒己见。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不仅对问题进行了梳理、总结,并得出社科基金申报新的痛点。主要是对框架的设计提出一些注意点,比如框架的设计应具体化,避免空泛;研究方法要详细,注意细节问题;结构应与文章内容对应,与题目对应等。

最后代同亮老师结合专家提出的问题与老师们进行分享。老师们表示通过本次研讨,对社科基金申报的了解更加丰富,有利于以后社科基金的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