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论坛

经管学院组织开展国家社科项目选题与申报经验分享高端论坛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4-17
  • 点击量:

2024416日下午,学院邀请山西财经大学李宝瑜教授进行国家社科项目的选题经验分享与指导论证,拟申请国家社科项目的全体老师参与了本次论坛,活动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索琪教授主持


李宝瑜教授首先介绍了国家社科项目申报和评审的整个流程。随后,结合自身评审经验,从项目选题视角详细解读了选题与论证标准。他强调选题的创新性、实用性和前瞻性,指出选题应符合国家发展战略,同时紧密结合社会实际需求。同时,申请书要结构清晰、逻辑严密,突出研究问题的重要性和研究方法的创新性。在交流环节,与会者积极发言,结合自身选题方向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李教授分享了自己的申报经验,对各位老师的选题进行逐一辅导,并鼓励大家要敢于尝试、勇于创新,不断提升自身的科研水平和申报能力。


通过本次活动,与会教师不仅加深了对国家社科项目申报和评审流程的认识,也学习到了许多实用的经验和技巧,对后继的科研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李宝瑜,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原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院长。现任山西财经大学特聘教授、山东工商学院特聘教授,统计学院名誉院长,《统计学报》荣誉主编。历任中国统计学会多届常务理事,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全国国民经济核算研究会常务理事。曾获国家统计局全国优秀教师,山西省教学名师,山西省优秀研究生导师,山西省劳动模范,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表彰。研究方向为国民经济核算,先后发表论文60多篇,出版著作、教材二十多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重点和一般项目6项,完成省部级课题近30项,获得省部级科研奖近2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