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论坛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研究生学术论坛报告会暨上海大学赵炎教授专题讲座成功举行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9-09
  • 点击量:

2019年9月8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研究生学术论坛报告会暨上海大学赵炎教授专题讲座在经管学院511室顺利举办,经管学院的学术研究生同学和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经管学院杨皎平教授主持。

报告开始前,杨皎平教授对赵炎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赵炎教授的个人情况向全体师生作了简要介绍。赵炎,是上海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创新与知识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通讯评议专家,中国生产力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技术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随后,赵炎教授作了题为《创新:要精致?还是要朴素?》的专题讲座,报告围绕创新的两种不同方式进行展开。赵炎教授首先通过举例来介绍了朴素性创新和精致性创新的概念,对于两种创新方式的特点、作用与不同进行了阐述,随后以福特汽车、矿车管理系统等多个实际案例方式,对于两种创新的具体方式、存在的一些问题以及具体的解决措施进行了详实的讲解。最后通过对于两种方式的优缺点对比,结合我国经济和商业发展的现状,对于如何创新提出了建议。在报告结束以后,赵炎教授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几个问题,现场的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杨皎平教授对本次报告会作总结并借此机会勉励同学们勇于创新、科学创新,在学术研究上取得长足的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