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论坛

经管学院开展“促进高水平论文发表和去名校深造”提升研究培养质量的谈心调研活动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0-11
  • 点击量: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经管学院不断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本着解放思想、激发动力,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良好氛围促进经管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2019年10月10日下午,以“促进高水平论文发表和去名校深造”提升研究培养质量的谈心调研活动在经管楼419隆重举行。会议由经管学院副院长杨友才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代表、17级全体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首先,杨院长说明了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就是如何进一步“提升学术型研究生论文发表能力以及促进毕业生在名校继续深造“等为大家做好服务工作以及听取大家对学院教学课程安排、学术活动等有哪些改进意见。其次,杨院长从学生的毕业方向入手,将其分为读博和工作两个方向,并针对这两个方向进行详细分析。与此同时,杨院长也积极听取学生意见,例如研究生的教材尽量与大多数“985”、“211”学校同步,减轻读博学生的考博压力;加强如《计量经济学》等课程教学和软件应用能力的培养,提升学生的数据处理能力,以便于更加科学地撰写论文;增加学生助研岗位,对考博士的核心课程安排研二或者研三学生作为习题课老师,这样既能让考博士的学生加深核心课程的学习,也有利于研一的学生及早地了解考博的相关信息,以更好地明确自己的方向。对于近期发表论文有困难的同学,杨院长表示学院将尽全力帮助这些同学提升论文质量,同时欢迎这些同学将自己现有的论文在经管学院的研究生论坛上宣讲,学院邀请科研做的好又热心的老师给论文提出一些建设性的修改意见,并邀请一些杂志社的编辑与大家交流,以促进论文质量的提升和发表。

此次谈心调研活动成效显著,一方面杨院长听取了学生的意见,了解了学生的需求,为接下来的学生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另一方面,学生们对如何发表一篇高水平的论文和进一步深造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为自己顺利度过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研讨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