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论坛

经管学院MPAcc中心“商业伦理与会计职业道德”专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0-17
  • 点击量:

2019年10月16日上午,对外经贸大学商学院现代会计与审计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叶陈刚教授莅临经管学院,为我院师生举办了题为《商业伦理与会计职业道德》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经管学院MPAcc中心副主任张占贞老师主持,我院部分教师代表以及19级会计专硕研究生参加。

叶教授旁征博引,通过讲述经典案例故事来阐述商业伦理道德与诚信对企业经营和个人成长的重要程度并联系当下会计行业的“信息失真”、“信任危机”等问题,揭示会计人员失信对国家、行业以及自身发展带来的危害,并指出会计人员诚信建设是社会诚信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会计人员诚信建设,对增强会计人员诚信意识、营造良好信用环境具有重要意义。为了加深同学们对会计道德的认识,叶教授又详细地解释了朱总理对会计道德的题词——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准则、不做假账。最后,叶教授列出了会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的十大基本准则,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以这十大准则来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己。

叶陈刚教授的报告以提问与讨论的方式,与同学们形成良好互动,报告会取得满意效果。此次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叶陈刚教授的报告使同学们更加了解、熟知会计职业道德的内容,深入地认识到“商业伦理和会计职业道德”在当今社会的重要性以及会计职业道德在会计人职业生涯中的必要性,使同学们更能明辨是非善恶,在未来工作中忠于职守,自觉履行自己的道德义务和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