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论坛

经管学院硕士生导师与其学生合作高水平论文发表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1-20
  • 点击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硕士生导师李长胜教授与其指导的2017级硕士生刘碧华同学,共同合作完成学术论文《Air pollution embodied in China’s trade with the BR countries: Transfer pattern and environmental implication》,近日在国际著名期刊《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见刊发表。该论文利用多区域投入产出表和分解模型,从隐含污染物的视角,研究我国与“一带一路”其他国家之间贸易的环境影响及其驱动因素。研究发现:与“一带一路”国家贸易过程中,我国隐含污染物进口大于出口,且这种隐含污染物贸易盈余随着我国与“一带一路”国家贸易水平的提升呈现扩大趋势;驱动力研究发现,技术进步是我国与“一带一路”国家贸易绿色化的最主要的因素。相关研究结论可以为我国推进绿色“一带一路”建设相关政策制定提供研究参考。

《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是国际性的跨学科著名杂志,专注于清洁生产、环境和可持续性研究与实践。目前,该期刊位于Web of Science核心数据库JCR一区、中科院分区JCR一区(2018);该期刊同时位于ESI工程学科期刊列表。影响因子6.395。

附:文章下载地址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959652619339964?via%3Dih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