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论坛

经管学院研究生论坛第4期成功举办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2-02
  • 点击量:

2020年12月1日下午16时,经管学院研究生论坛在415办公室顺利举办,本次论坛由2019级研究生戴冰清进行论文汇报,吕承超和杨继梅老师进行了点评,主题为:数字金融能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吗?

首先,戴冰清同学从引言、文献综述、理论分析与研究假说、数据与实证模型、实证结果与分析、稳健性检验以及结论与启示等部分对论文进行详细地介绍。该论文使用省际数据,运用动态面板与中介效应模型就数字金融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影响和传导机制进行了实证分析。

接下来,吕承超和杨继梅老师就汇报内容进行点评。吕承超老师从面板数据量、中介变量的选取、计量方法的选择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杨继梅老师指出,要理清变量传导渠道、进一步梳理文献综述,并对回归结果进行有说服力的解释。最后,与会老师与研究生们踊跃地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围绕本次论文汇报的主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本次研究生论坛使经管学院研究生们明晰了论文框架的构建、模型的选取与写作细节等问题,增强了师生们的学术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