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论坛

经管学院研究生论坛第3期成功举办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1-05
  • 点击量:

2020年11月4日下午14时,经管学院研究生论坛在415办公室顺利举办,本次论坛由2019级研究生王文哲进行论文汇报,吕承超和周南南老师进行了点评,主题为:中国城市收缩/扩张的时空格局与类型识别。

首先,王文哲同学对自己的论文进行介绍,内容主要包括以下方面:引言、文献综述、指标体系构建、数据与方法、经验分析和研究结论。论文选取285个地级市数据,从人口、经济、劳动力、基础设施、科技等维度构建城市综合发展水平指标评价体系,并对城市综合发展指数的时空特征进行分析,进一步围绕城市收缩/扩张的时空格局与类型识别进行探究。

接着,周南南老师、索琪老师和吕承超副院长就汇报内容进行点评。周南南老师肯定了论文的框架与思路,认为论文的文献梳理比较完善,同时指出了论文存在的不足之处,建议从题目优化、数据口径可比性、城市水平划分依据等方面进行改进和完善。索琪老师从图表美观程度、写作细节等方面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吕承超副院长从文献引用、投稿期刊等方面提出了独到的建议。

最后,与会老师们就相关选题进行深入地交流,就数据获取、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探讨。本次研究生论坛进一步提高了研究生们的论文写作水平,激发了师生们的科研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