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组织学子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作者:
  • 来源: 张鸣
  • 发布时间:2021-11-13
  • 点击量: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月11日在北京召开。经管学院组织全体学子多渠道、多方式、多途径深入了解会议内容,认真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百年风雨,初心如一。步入新时代,经管学子们深刻感悟并发出自己的心声,渴望共同凝聚起这股中国力量,在这幅复兴长卷中写下新的绚丽篇章。

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愈发无悔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选择,愈发明确要“肩兹砥柱中流之责任”,愈发坚定为国家建设、民族复兴贡献磅礴青春力量的理想信念。作为强国一代,每一个青年都需拥有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自身发展与祖国和人民的需要结合起来,把理想和抱负熔铸在脚踏实地的前进征程中做到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我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2020级企业管理学硕中共预备党员  郑奇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历史时刻回望,百年党史革命、建设、改革的“豹尾”已经收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龙头”正在开启。通过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坚信就如习近平主席会上所讲:“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2019级会计专硕中共党员  田真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践行初心,才能不迷失前进的方向,才能始终明确奋斗的目标,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我深知,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和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也唯有始终不忘初心,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青年一代更应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做一个始终不懈奋斗的终身课题,时刻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重托,坚持初心永不褪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创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2019级会计专硕中共党员 陈晓凤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而今的中国蒸蒸日上,欣欣向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历史长河不息,时代考卷常新。建党百年之际,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当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

——营销182班团支书、预备党员李文静

在此次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重点研究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在学习会议精神后,深有感悟,对党的奋斗史及成就有了深入了解,发自内心的感受到党的领导,人民的力量,在历史的漫漫征程中,我国将会逐渐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退伍学生、工业181班余威威

忆峥嵘岁月,颂百年风华。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回望历史,“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广大党员干部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创新之我谱写人生新篇章,唱响建党百年最美的“生日赞歌”。1921-2021,一百年、一世纪。回望来路,热泪盈眶、热血沸腾。从嘉兴南湖的“一叶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风雨兼程,走过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

——财务192班团支书、预备党员赵晨阳

一百年来,一代代中国青年“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的抱负和志向,为国家富强、民族兴旺凝聚起强大的青春能量。到今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传到新一代青年手中,广大青年要以伟大建党精神为笔,绘就坚守信仰、奋斗不息新画卷。从全面小康、脱贫攻坚“一个都不能少”,到疫情前面“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的精神一直在对新时代青年起到了先锋模范的作用。作为少数民族青年大学生,更应该以“青春之我”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书写时代华章。

——少数民族艺术团团长、入党发展对象,城管191班热里妲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月11日在北京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这是栉风沐雨的100年,中国共产党全部理论和实践的立足基点”,历史在见证、人民在期待,中国共产党已向人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重温党的历史,革命理想让建党精神历久弥新,不屈信念让时代画卷更添新色,复兴意志让我们奋斗目标更为高远。

——物流191班班长、入党积极分子朱萧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就是要善于追根溯源,从历史中去厘清我们的来路,把准走向未来的方向。作为一名退伍回来的青年大学生,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回归历史,向为我们争取和平年代和美好生活的英雄模范学习,深刻领悟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补足精神、筑牢信仰、把稳思想之舵,坚定正确的政治道路,学精专业知识,早日成为有用之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城管201班班退伍学生、少数民族学生守库尔

一百年来,一代代中国青年“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的抱负和志向,为国家富强、民族兴旺凝聚起强大的青春能量。今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传到新时代青年手中,广大青年干部要以伟大建党精神为笔,绘就坚守信仰、奋斗不息、努力拼搏、为民服务的“青春画像”。

——营销202班班长、入党积极分子王率龙

“坚守真理、坚守理想”笔,绘就“坚守信仰"的青春画像。青年干部一代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坚定的信仰力量,传承先辈的铮铮铁骨、接过先辈的精神火炬,与党同节拍,与人民同进退,与国家同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绘就”坚守信仰"的青春画像。

——管理202班  付安娜

我们党在守正创新、艰苦奋斗中实现自身跨越,不断为祖国繁荣富强注入“源源动力”。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彰显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奋勇争先的蓬勃朝气、不懈奋斗的昂扬斗志,汇聚了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提振我们迈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奋斗之路不会一马平川,有坦途也有陡坡,有平川也有险滩。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我们党重整河山、改天换地的百年奋斗史所总结的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恒久的坚持、踏实的付出,和敢闯敢干的勇气、开拓进取的品格、百折不回的意志,克服奋斗路上的困难,在经风历雨中成长,在敢于迎难而上中,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奋斗前行。

——国贸202班  刘彦妤

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让我感触颇多。回望过往的奋斗路,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各项辉煌成就,都在告诉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作为新青年的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负时代,不负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工业211班宣传委员王欣雨

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才能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党是前进的火炬手,点亮光辉未来告别昔日破旧;党是历史的开拓手,劈开荒芜荆棘打造繁茂绿洲。肩负着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荣使命的中国共产党如巍巍巨轮,正承载着希望承载着信心,迎着朝阳扬帆起航!

——城管211班团支书那日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