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暨2021年第十二期集体学习

  • 作者:
  • 来源: 张鸣
  • 发布时间:2021-12-14
  • 点击量:

1213日下午,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经管楼415会议室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两个确立”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要求。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与学习,党委书记李德成主持学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李德成领学“两个确立”提出的时代背景、历史价值与实践意义,他指出,“两个确立”标志着新时代我们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有了“主心骨”标志着新时代我们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有了伟大指引标志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成熟完善。面对“两个确立”的时代要求,李德成强调,全体党政干部要切实把握“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真正落实“两个确立”为具体的实践必须深刻认识和理解“两个确立”的必然性、重大意义,牢固树立“两个确立”的观念,把握好“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把“两个确立”切实贯彻落实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具体实践中。

随后,李德成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深学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的重大战略意义。李德成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牢记使命担当,不负群众期盼,提高党的廉洁执政能力和为群众办实事的实力,进一步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政策、路线、方针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