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同心战“疫”|学子有话说:这段忙碌却充实的时间

  • 作者:
  • 来源: 朱云云
  • 发布时间:2022-03-25
  • 点击量:

这段忙碌却充实的时间

2021级财务管理专业 朱云云

“记得随时戴口罩!”

“一定听学校的话,安心在校,好好学习。”

“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注意防护,保重身体!”

...

在青岛疫情刚爆发的那段时间,我几乎每天都会收到亲戚们的“狂轰乱炸”。他们都在关心我在青岛是否安全,还有朋友同学们的“隔空投喂”,包括口罩,酒精喷雾,酒精湿巾等。我非常感谢家人朋友们的关心和投喂,同时我想跟他们说,“我在青科真的挺好的!”学校不仅在疫情初发阶段就进行了严格切实的封校,还一直保持着自打去年入学就开始的每日健康打卡。健康打卡贯彻到每日每位同学,在细致监测同学们的身体状况的同时,其实也在提醒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疫情虽在可控范围下,但每个人仍要提高警惕,从自身做起,做好防范。

除了通过封校减少外界疫情传播的风险,学校内部也不断进行核酸检测,到目前为止,已经做过不少于五次的全员核酸检测以及每日20%的抽检,力求五天覆盖一轮。从刚开始的忙乱缓慢到现在的快速高效,学校一直在进步。针对检测过程中不断出现的问题,学校领导老师们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总是能在下一次核酸检测前解决问题,提高下一次核酸检测的效率,不浪费每一位老师和同学的时间。在这段特殊而有意义的时间里,我有幸做了一名志愿者。体会到每一位志愿者都是伟大的,每一位付出者都是辛苦的。他们不畏寒风,不惧劳累,举起手中的牌子,穿上蓝色的防护服,就成了一盏灯,点亮操场的每一处角落,温暖每一个人的心。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是骄傲的,也是兴奋的,我迫不及待的向父母分享这种充实的喜悦,父母虽然也流露出担心的意思,但还是支持我的决定,支持我进行这种有意义有价值的活动。也是这种分享,让家人们知道我忙碌却充实的生活,让他们知道我在青科真的挺好的!

近日,我们还收到了学校的一份惊喜。学校为我们准备了防疫物资,包括快餐杯,餐具,口罩,酒精湿巾等。收到这个快餐杯真的很意外,它让我们一跃成为重大高校羡慕的对象。同时,我发现校长以及办公室的老师们都在使用这个杯子,用校长的话说,“人手一份”,经常碰见老师们拿着快餐杯打饭。还发现领导老师们都在办公室里置办了行军床,每晚都在办公室里入睡,这让我深刻体会到老师们和我们都是同甘共苦的,他们也在会防疫做出自己的贡献,那我们岂不更应该为学校付出自己的力量。

青科带给我的种种种种,都让我为之感动,感动的是老师们的同甘共苦,感动的是青科的暖暖关怀,感动的是同学们的互帮互助,让我们在青科真的挺好的!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的阴霾终会消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