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同心战“疫”|经管学院顺利举办“善爱我”3·25线上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活动

  • 作者:付凯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3-25
  • 点击量:

为进一步强化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大学生自我悦纳能力,适度缓解疫情背景下的紧张焦虑情绪,经管学院心理健康协会组织“同心抗‘’,善爱自己”3·25“善爱我”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活动,引导学生更好地认识与发展自我,同时向全院师生科普心理健康知识,助力青年学子在守护好心理健康的基础上成长成才。


同心抗“疫”,打赢疫情防卫战经管学院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全方位上好疫情防控“大思政课”。面向全体学生征集“我在青科大挺好的”主题征文,鼓励同学们用温暖的文字表达对战“疫”必胜的信心、关于疫情的深度思考以及同学们通过此次疫情大考获得的成长与进步,引导同学们积极关注自我,增强心理免疫力,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心理防疫能力和自我调适能力。广泛开展“用‘心’战‘疫’”线上主题班会,加强权威信息推介和宣传引导,减少焦虑恐慌情绪,引导学生及时调整负面情绪,相互关爱支持,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卫战。


善爱自我,奋进青春新征程。9彩成长照,回望旧时光,学院鼓励学生收集成长过程中重要的9张照片,通过制作成精美的自我宣传海报,帮助同学们敞开心扉,持续提高自我悦纳能力。鼓励学生分享、讨论个人学习心得和心情小故事,传递积极正力量,以同学们一起制作的电子时间胶囊为媒介,朋辈相伴,加强班级学生之间的团结力、凝聚力,互帮互助、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人生新征程。


经管学院线上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活动的举办,缓解了同学们在疫情形势下的紧张情绪,帮助同学们更加注重心理健康,更加关爱自我增强了全院师生同心抗的决心与信心接下来,经管学院将进一步深化心理健康教育,在微信公众号学院官网持续更新抗心理知识系列科普,深度关注青年学子的心理状态,促进心理健康的良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