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辅导员说|匡秀钰:与天地共分春色,与万物共待曙光

  • 作者:
  • 来源: 匡秀钰
  • 发布时间:2022-03-26
  • 点击量:

与天地共分春色,与万物共待曙光

2019级辅导员 匡秀钰

春加黍谷,暖恰花间。本应该踏青出游的好时节,不速之客的到访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突然安静了下来。新冠疫情在2022年初出现“倒春寒”,非常之时当行非常之法,和政府迅速出击,颁布相关政策和措施,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定点医院接收救治确诊患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确诊病例流调、寻找密接人员...与此同时,青岛科技大学全体师生即刻进行严格的封闭管理,以共同的坚守,护彼此的周全。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大家都在感叹新冠夺走了青春最宝贵的三年,其实事实不尽然。青春该是什么样子?三五好友相约游览祖国大好河山,或是奋笔疾书为前途命运拼搏,亦或是像现在,与祖国和同胞一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担起这一代人的使命90后和00后的青年一代,应当庆幸自己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们没有亲眼见证过历史的转折,更没有亲身经历过筚路蓝缕的艰辛。曾几何时,我们也被贴上不胜其任、垮掉未来的标签,而今天,寒风里身着鲜艳红衣的青年志愿者突击队,核酸检测棚里全副武装的白色身影,操场上一排排井然有序的学生队伍,早已用行动为这一代人正名。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抗击疫情应是青春时光中最难忘的部分,待白发攀上两鬓之际再回首,心中炽热依旧

作为一名经管学院的研究生兼职辅导员,修我矛戟,与子偕作!一轮轮防疫阻击战拉开帷幕,八方驰援战疫情,众志成城克时难,辅导员们与无数逆行者奋战在一线,用自己的身躯为我们筑起坚不可摧的屏障。从黑夜到黎明,他们24小时守护着每一位学生的身心健康。同学们可能会抱怨每日健康打卡,但看似繁琐的程序背后是给我们人身安全的保护屏障凝聚着辅导员老师的关怀和付出:每早醒来在群里督促,登录学工系统核对每日填报信息,通过数据比对,发现学生异常,联系学生,更新台账,成为琐碎但重要的每日必做。摸排学生行程组织学生检测牵挂学生健康,疏导学生心理,一遍又一遍的电话,反反复复的叮嘱,抗疫工作结合常规工作成为工作必需。“于道各努力,千里自成风”我们坚信,抗疫的大考,要用坚守来书写

作为一名马院的学生党员,王于兴师,修我甲兵,与子偕行!“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旗高高飘扬”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年轻一代的共产党员,弘扬抗疫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与祖国和人民同向同行,追着光、靠近光、散发光、成为光。防疫有责、防疫尽责,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抗击疫情出一把力,党和国家的防控工作添砖加瓦,而感到无比的满足和快乐,更要竭尽全力打赢这场不能输的战疫。

四季初始,佳期如许此刻的青岛科技大学,草木萌发,春山可望。我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只要我们心中有理想、肩上有担当,脚下自然有力量,当然也能够不惧艰险、乘风破浪与天地共分春色,与万物共待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