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心理委员心音使者培训会顺利举行

  • 作者:付凯
  • 来源: 付凯
  • 发布时间:2022-04-13
  • 点击量:

为严格落实学校“校、院、班、舍”四级心理工作体系科学解读疫情下大学生心理问题,正确认识疫情带来的焦虑情绪,全方位守护学生心理健康,412,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经管楼419会议室开展同心战‘疫’,用心守护”心理委员心音使者培训会,培训会由学院心理工作站站长付凯主讲,各年级心理委员以及心音使者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伊始,付凯强调了在疫情背景下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心理焦虑的普遍性。她指出,慌张担心、焦虑的情绪是正常的,我们要接受在疫情期间自身心理出现的这些反应,允许自己有一个逐步调整的过程付凯通过科普腹式呼吸法、着陆技术、蝴蝶拍、肌肉放松法、正念疗法等五种心理调适方法,为同学们提供了缓解内心焦虑的有效方法。她表示,健康的心态是防控疫情的“心理口罩”同学们应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万众一心做好心理防疫战。

会议最后,付凯介绍了青岛科技大学心理朋辈坊以及朋辈心理辅导师的工作范畴,同时,再次带领梳理了每一位心理委员、心音使者的职责所在,鼓励同学们履职尽责,努力成为老师与同学之间信息沟通的桥梁和纽带

本次会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要求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理论与实际生活相联系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以及宿舍心音使者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朋辈助人以及自助作用。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主动性,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工作途径、工作方法,高效构建学院心理康教育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