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顺利举办“生命与安全教育”专题学习

  • 作者:付凯
  • 来源: 付凯
  • 发布时间:2022-05-17
  • 点击量:

为帮助广大学生预防与减轻心理困顿,启发提醒学生珍惜生命、尊重生命,进一步提升学生安全素养和基本技能,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生命与安全教育主题讲座活动的通知要求以及学院心理工作站安排,2022年5月2日至16日期间,经管学院组织“生命与安全教育”专题学习,学习由学院心理工作站站长付凯主持。

会上,付凯首先宣读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生命与安全教育主题讲座活动的通知要求,随后,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学生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聚焦生命、安全主题,开展专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学生认识生命、热爱生命、尊重生命、呵护健康,提高安全素养和自救互救能力,形成正确的生命观、生存观。

会议最后,辅导员带领全体学生在按照隔座入座、戴口罩的疫情防控要求基础上,集中观看了讲座直播以及重要专题讲座回放。

此次学习活动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自护自救能力为出发点,逐步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掌握一些自救自护的本领,帮助同学们认识到了生命的可贵,学会悦纳自我,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