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青年面对面 挺膺勇担当:经管学院顺利开展第一期“青年会客厅”系列座谈会

  • 作者:占晓祎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29
  • 点击量:

为深入践行以学生为本,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贯彻落实学校建设“两服务一引领”指导思想,持续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3月28日下午,经管学院于313会议室举办第一期“青年会客厅”座谈会。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李德成、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牛宝卫、19级辅导员占晓祎及9名毕业年级学生代表共同参与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牛宝卫强调,“青年会客厅”系列座谈会是我院以学生为本、民主管理的有效途径,是学院领导老师与学生交流的常态模式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争相发言,围绕“生活”“成长”“学习”“发展”等畅所欲言,道出自身诉求,畅谈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以及毕业去向的同时,还围绕加强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校园管理服务水平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思考与建议,表达了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关注和期待。


2019级城市管理专业的本科生阿依妮尕尔·艾尼提出部分新疆籍学生存在课程学习困难、英语基础薄弱等问题,牛宝卫书记针对此类问题提出“两步走”帮扶计划首先学院将积极协调教务处录制相关网课帮助新疆籍学生夯实学业基础,其次,挑选成绩优秀学生对接帮扶学习困难的新疆学生,及时解决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朋辈帮扶作用

2019级市场营销专业的本科生丁思雪成功入职北京汽车制造厂(青岛)有限公司,座谈会上她回顾了在科大的学习生活,感恩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教导,表示将继续秉持科大“明德笃学 弘毅拓新”的校训精神,怀抱梦想、守正创新,以实际行动回报母校的培养

李德成和牛宝卫9名学生代表亲切交流,认真倾听他们在学习、生活、成长中的问题,深入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及就业现状,从人生规划、求职心理等多方面进行了细致指导,引导学生找准职业定位,合理调整预期,帮助学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理念,积极主动求职就业。老师们师者般的谆谆教诲、朋友般的贴心诤言都给参加座谈会的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为同学们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注入强大的思想动力。参加座谈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老师的嘱托与期望,引领更多毕业生同学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在未来的新征程中传承经管精神,永葆爱校情怀,勇敢逐梦向前,努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属于青科经管人的优异成绩。

最后,李德成寄语本次参与座谈会的学生代表:一是要坚持终生学习。要善于向身边人学习,将学习作为自己一生的课题,还要善于思考,做到学思结合、学以致用,培养独立思考能力。二是要勇担社会责任。要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与专业本领为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展现经管学子向上向善的优秀品质,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是要学会做人。要坚持修身力行,不断完善自己,感恩父母的养育,感念母校的培养心系学校建设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增光添彩。


“青年会客厅”系列座谈会是我院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品牌活动,旨在拉近师生距离,促进师生对话,凝聚师生共识,真正实现“师生零距离”,进一步强化学生的主人翁意识与责任担当。接下来,经管学院将持续开展“书记院长会客厅”“专家教授会客厅”“朋辈榜样会客厅”系列座谈会,动态更新工作落实情况,为学院倾听学生心声提供渠道、搭建平台,进一步增强学生获得感和满意度,推动经管学院立德树人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