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讲活动

  • 作者:付凯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4-16
  • 点击量:

为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经管学子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4·15”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紧紧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的活动主题,把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作为当前安全教育的重要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多措并举创新活动形式,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化为实效。

暖心开讲普知识

为增强学生骨干国家安全意识,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经管学院教育大讲堂暖心开讲,经管志愿者走进幼儿园、敬老院、街道社区,以"维护国家安全 共筑平安家园"为主题,结合典型案例讲解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安全教育理念,多维度剖析深刻内涵,推动国家安全理念深入群众,以青春之力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普法宣传护成长

经管学院组织"法治护成长"普法宣传,积极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新生代学法、懂法、守法的意识。通过“两微一端”,结合校园LED屏、宣传栏等将安全教育生动化具体化,拓宽宣传覆盖面,积极营造浓厚法治氛围,推动国家安全知识入心入脑。组织经管学子在“经管红色放映厅”共同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平台主题宣传片,引导广大学生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坚守国家安全防线,筑牢国家安全观的红色根基,着力营造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知识竞答筑防线

开展“激扬青春,守护安全”知识竞答,以寓教于乐、喜闻乐见的形式,面对面解答大家关心的社会安全知识。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文化自信、网络安全、国防安全等多方面设置问题,以“抢答+积分”的竞答模式为主,调动现场积极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浓厚氛围,引领全体学生深刻领会国家安全的深刻内涵,树立国家安全意识,筑牢了校园国家安全防线。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本次宣传活动,让更多学生了解到国家安全的基本内涵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起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接下来,经管学院以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持续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秉承“大安全”理念,常态化、全方位、多渠道、宽领域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共筑国家安全人民防线钢铁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