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广泛开展有组织体育 纵深推进“三全育人”-经管学院首届晨练文化节启动

  • 作者:袁绍正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4-18
  • 点击量:

4月18日清晨,经管学院“以体为本 ‘经’彩人生”首届晨练文化节在崂山校区田径场举行,学校体育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楚晓东、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曹永俊、校团委副书记陈兵、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步德胜、王帅、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玉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牛宝卫主持

启动仪式上,牛宝卫宣读了《经管学院首届晨练文化节活动方案》。学校体育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楚晓东致辞,他表示体育精神是校园文化软实力的有力彰显,全体经管学子要主动融入学校发展大局,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学生代表杨昕钰宣读了《经管学院体育综合育人倡议书》。与会领导为21名健康跑标兵颁发荣誉证书。启动仪式后,随着发令枪响,800余名学生身着院服,“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尽情挥洒汗水、释放青春能量

学校首届晨跑文化节是经管学院深入落实学校体育综合育人总体要求推进“有组织地体育”,抓实“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晨跑活动覆盖20212022级全体学生和高年级学生体育骨干将按照“一天一练”的频率全年推进。晨跑活动每天邀请联系班级处级干部、班主任、辅导员参加,通过微思政、微团课、晨跑谈话等形式深入挖掘体育中的“五育”要素,凝练以体育人的“个十百千万”工程,充分发挥“以体带全”的功能,实现体育教育增值,为学生健康、阳光、文明、向上的出彩人生夯实基础。

经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及8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