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团委组织开展“求思得”论坛:数智时代管理研究的趋势和方向

  • 作者:解文文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4-23
  • 点击量:

4月22日上午,经管学院团委“求思得”论坛第二期在崂山校区经管学院楼504会议室举办此次论坛邀请到了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光华博雅特聘教授、光华管理学院行为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张志学教授主题为数智时代管理研究的趋势和方向,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论坛会。


张志学教授首先从企业管理的学科基础出发,向同学们讲解了战略管理、组织理论和组织行为三者之间的关系,并以此为基础讲述了组织管理的前沿研究方向其次,他从对内搞活、对外开放、国立增强、迈向小康四个阶段讲述了我国发展,并以此为基础梳理中国企业的演化历程,针对“为什么走到今天的企业越来越少”问题进行了深刻分析。随后,通过海尔的组织演进、华为的业绩反超、隆基的竞争策略等案例向同学们生动展示了组织管理的重要性。最后,张教授就巨变时代的企业变革路径提出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技术变革导致组织范式的变革,数字经济下的组织范式将是:5G与互联网指向生态。


经管学院团委依托“求思得”论坛开展学术交流分享活动旨在开拓研究生学术研究视野、了解前沿研究方向有助于增强研究生对企业管理的认知和分析能力接下来,学院团委将继续科学合理规划学术论坛交流活动,在全院范围内掀起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为学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