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以往鉴来,照亮前程”:城管系组织开展2023届考研考公就业经验分享会

  • 作者:万婕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4-24
  • 点击量:

2023年4月23日,城市管理与区域经济系精心组织了城市管理专业“以往鉴来,照亮前程”为主题的2023届考研考公就业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考研、保研、就业的5位同学进行经验分享,城管系19级、20级、21级全体同学参加了分享会。


分享会伊始,城管系邀请了孙一君老师结合学院历年各专业考研考公就业情况,结合相关数据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正确引导同学们认清形势,合理规划职业生涯,找准就业方向。


城管系于昊辰老师从考研如何选择合适的专业、如何确定目标院校以及如何选择导师等等问题,给同学们做了分享。告诉同学们“选择大于努力”,因为一个不合适的院校、专业,很可能就会让同学们大半年的复习白费,所以提前规避,掌握选择小技巧,这样才能不踩坑,复习起来才能事半功倍。


城管系还邀请了2017级城市管理专业毕业生谢宇晴同学回母校,结合自己的就业经历,为同学们带来了就业经验分享。


其他4位同学,依次分享了考研、考公、研究生支教团、就业等方面的经验,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耐心地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城管系主任万婕老师对五位同学的精心分享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参会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积极性,引导同学们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价值观。寄语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砥砺前行、未来可期”。

本次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为城市管理专业学子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充分发挥了榜样力量,给即将考研、考公和就业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以及努力的方向,增强了斗志与信心,为后续学业发展与职业生涯规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