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领导老师关怀探望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学生袁益吉

  • 作者:付凯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4-25
  • 点击量:

4月2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学生袁益吉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用他的热血挽救了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成为全国第15099例、山东省第1263例、青岛市第162例、崂山区第18例,继赵永昌和董红周之后青岛科技大学第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学校党委学生工作处处长王丽、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德成、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勋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牛宝卫前去医院关怀探望,并为他送去了学校“国防奖学金”和经济与管理学院“思源奖学金”,为他加油鼓劲。崂山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王鲁青,崂山区道德模范、崂山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队长刘伟浩陪同看望了袁益吉同学。

学校与学院高度重视袁益吉的捐献事情,给予了袁益吉高度赞誉和肯定,号召全校师生向他学习并为其组织召开了捐献前欢送仪式,全力支持他去达成救人心愿。捐献当天的病房中,王丽亲切关怀学生身体情况,高度赞扬了袁益吉同学主动请缨、救助他人的大爱善举,并鼓励他要多注意休息,调养好身体,返回学校后以更加健康昂扬的姿态投入到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中去。

据悉,袁益吉在中心医院5天,打动员剂8针,经过4个多小时,根据患者的治疗需求,采集了16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采样结束后,白血病患者所在医院的工作人员就带着袁益吉的造血干细胞马不停蹄地赶回医院,下午就输入到了患者的体内,白血病患者的生命将重新点燃。

学院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坚持真情教育、严格管理、热心服务,全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培养出一批又一批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袁益吉的救人行为在社会上引起巨大反响,齐鲁晚报、财经齐鲁、青岛电视台、青岛日报、青岛新闻综合广播、青岛早报、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网易青岛、半岛都市报、财经日报、海报新闻、大众网等近二十家媒体对此事进行了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