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 作者:赵杰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4-26
  • 点击量:

根据十二届省委青岛科技大学党委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统一部署,4月25日下午,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经管楼313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明永,党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李卉,党委巡察办、第一巡察组成员及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师生代表参与动员会。


刘明永在传达学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指示要求时指出,要深化政治巡察,突出“高”的站位,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理解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全面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推动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政治定位、紧紧依靠、敢于亮剑,扎实有序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立足于“改”,压实政治责任,持续强化整改监督,持续深化拓展整改成果,统筹推进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刘明永强调,经济与管理学院作为全校文科学院的排头兵,要在学校“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做出应有成绩,争取各项工作走在全校前列。一是统一思想,深入动员,将会议精神传达给学院每位师生,提高师生对巡察工作的认识,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为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营造良好氛围,为学院发展凝心聚力。二是同向发力,强化担当,相互支持、密切配合,从政治高度,聚焦四个落实,形成“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工作闭环,推动政治巡察成效细化实化具体化。三是聚焦重点,注重实效,以对党高度负责的态度,围绕人才队伍建设、有组织教学改革和有组织科研等方面,找出真问题、拿出真办法,补短板、强优势,系统梳理学院发展的盲区、空白,促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卉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工作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共同完成好巡察工作重大政治任务;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巡察工作任务要求,紧扣学校院级党组织职能责任,深入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巡察工作扎实开展,经管学院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与巡察组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题共答,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强化协作配合、强化纪律要求,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李德成表示,此次巡察工作是党内的“政治体检”、作风的“专项会诊”、精神的“集中补钙”和思想的“深刻警醒”,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发现问题、突破瓶颈、促进发展提供了一次难得的重要契机。一要提高站位,深刻体悟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积极配合,为巡察工作创设良好保障条件;三要虚心学习,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四要认真查摆,建立问题整改常态化长效机制。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将借助本次巡察工作,笃行不怠、担当尽责,找准差距、改进工作,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上台阶、出实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前,党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李卉主持召开与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的见面沟通会,通报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和要求。

根据工作安排,党委第一巡察组在经济与管理学院集中巡察时间为2023年4月25日至5月17日,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5月15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邮政信箱:青岛科技大学516号邮政信箱转第一巡察组,意见箱地点: 崂山校区图书馆二层、四方校区一政北侧,信访电话:13953253371,信访电子邮箱: xnxc1@qust.edu.cn。

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的问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