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青春献祖国 挺膺勇担当:经管学院2022级军训圆满落幕

  • 作者:赵杰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4-28
  • 点击量:

4月28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2022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举行,经管学院喜获佳绩——学院四营四营三连军训先进连荣誉称号,学院四营一连、四营三连获“内务先进连”荣誉称号,2022级辅导员赵杰优秀教导员荣誉称号,学院新生军训工作圆满落幕。


军训期间,为进一步激发2022级新生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的热情,帮助2022级学生以更新的精神风貌、更高的学习热情、更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经管学院组织开展“青春献祖国 挺膺勇担当”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为军训期间的思政教育画好“同心圆”。

直击军训现场,看经管学子青春飒军营

军纪如铁,意志如钢,经管学子时刻以高标准和严要求磨炼自己,在训练场上刻苦训练,挥洒青春汗水。他们身着戎装,英姿飒爽;站军姿时身材挺拔、目光如炬;齐步走时训练有素、整齐划一;喊口号时声音响亮、气势磅礴,无时无刻不展现着经管新血液的炙热滚烫。


聚焦爱国教育,看经管学子光影致英雄

军训期间,经管学院组织开展“品红色经典 忆峥嵘岁月”红色观影活动,通过观看《我和我的祖国》、《长津湖》等红色影片,将红色火种播撒进每一位同学心中,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情、报国志,提振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同学们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爱国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激扬红色旋律,看经管学子意气铸军魂

经管学院组织开展“音悦有你,唱享星光“主题草坪音乐节,以草地为席,星空为幕,在音乐中展现青春风采。同学们围坐成圆圈,学唱青岛科技大学校歌《青春校园》,接力传唱红色歌曲,将对祖国和学校的深沉热爱熔铸在悠扬的歌声中。一首首红色歌曲余音绕梁,一颗颗赤诚之心积极向上,生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强化内务整理,看经管学子变身“收纳达人”

军训期间,学院组织开展“擦亮家的名片”内务整理活动,邀请学院退役军人士兵对叠军被手把手进行“现场教学”,同学们按照步骤拍照记录过程,并用自己的被子动手实践。以连队为单位,开展宿舍内务评比活动,既培养同学们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整洁舒适的宿舍生活环境,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部队生活的严谨与整齐划一。


军训是高校新生入学第一课,对高校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经管学院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多措并举继续上好军训场的思政课,引导2022级经管学子增强综合素质和爱国报国热情,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的青春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