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团委开展“五四精神传薪火,挺膺担当谱华章”纪念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活动

  • 作者:付凯
  • 来源: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
  • 发布时间:2023-05-04
  • 点击量: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使命,在奋斗中展现青春力量。经管学院团委将“三全育人”与“五育并举”深度融合,组织开展了“五四精神传薪火,挺膺担当谱华章”纪念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活动,以“红色青年”“读书青年”“运动青年”“文艺青年”“志愿青年”等五好特色青年致敬五四。

红色青年传薪火

组织“红心向党 志传薪火”主题团日活动,面向全体学生征集主题征文,以笔墨纸砚为载体,开展旗帜鲜明的正面引导和浸润心灵的感化渗透。引导青年学子用笔墨铭记历史,用文字绘写山河,执青春之笔书写对党对团的表白赞歌,以赤子之心继承弘扬五四精神,彰显青春作为,展现青春担当,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

读书青年承信念

举办“志承荣光 歌颂青春”主题宣讲会、“书香萦五四 青春谱华章”读书分享会,持续推进“个十百千万”读书工程,线上线下结合,党团联动,组织学生开展微型读书分享活动,鼓励团员青年积极争做“好书推荐官”,通过片段分享、诵读经典或围坐交流等形式分享所感所悟,引导学生继承革命传统,厚植责任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

运动青年齐奋进

坚持以体育人,强体铸魂,组织开展"春之华"乒乓球联赛,引导学生在体育竞赛中凝聚力量,持续锤炼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以更加健康的体魄、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主动的担当,积极投身于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以晨练文化节为契机,以“爱体育”APP为载体,围绕学校红色体育运动打卡点制定接力路线,组织学生开展"阳光接力跑"主题联赛,齐心协力接好当代青年接力棒,在青春赛道跑出最好成绩。

文艺青年淬锋芒

拍摄制作“致敬’ 五四’·奋斗者正青春”主题团课,青年学子们以诵为媒,激情澎湃、热情高涨,声声回荡的青春之声抒发着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赓续红色血脉的使命与担当,慷慨激昂的青春誓言表达了以史为鉴、开创时代未来的智慧与力量。"挺膺担当,奋斗有我!"团员青年将以崭新姿态续写时代辉煌。

志愿青年铸荣光

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劳动节为契机积极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在“五四”期间组织学院"暖心愿"爱心公益协会走进幼儿园、社区与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围绕科学知识、消防知识、普法知识开展宣讲活动,引导青年学子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五四号角依然清晰,五四精神依然闪耀。“五四精神传薪火,挺膺担当谱华章”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接下来,学院团委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引领团员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时代的炽热熔炉中淬炼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谱写青春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