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经管学院关于开展“追溯建党初心,共话百年辉煌”党史专题读书班的通知

  • 作者:张鸣
  • 来源: 经管学院
  • 发布时间:2021-04-13
  • 点击量:

2021年适逢党的百年华诞与“十四五”开局,为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激发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根据《青岛科技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及《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精神,结合学院党建工作实际,现就学院开展“追溯建党初心,共话百年辉煌”党史专题读书班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科学总结党的发展百年历程的历史经验和历史规律,突出重点内容、落实实践走向,推进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二、学习安排

以《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及《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党史相关书籍为学习书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使党员同志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

集中学习阶段

学习时间:2021年4月13日13:30--16:00

学习地点:弘毅楼E区202

参与人员:全体师生党员

学习内容:

组织读书班开班仪式,即开展学习书籍发放、重温入党誓词、党史教育再动员并讲授专题党课,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习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学习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丰富读书班形式,扩展学习深度。

(二)支部自学阶段

学习时间:2021年4月14日、15日18:00--20:00

学习地点:教工党支部于各专业教研室(学习方式由各支部自行决定),研究生党支部于经管楼419室,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504室,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505室。

参与人员:全体师生党员

学习内容:

全体党员结合通知要求,开展党史理论再学习,结合党支部实际情况开展主题研讨、个人自学、对话交流等,促进思想认识再拔高,推进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三)成果验收阶段

验收时间:2021年4月16日

验收形式:

全体党员结合读书班学习内容,立足支部工作实际,围绕支部建设、严格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等内容,撰写一篇不少于1000字的支部工作心得体会,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并提交支部书记。

、学习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切实将读书班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克服个人困难,加强自我管理,严格落实要求,坚决防止走形式、走过场。

2、确保学习实效。严肃学习纪律,请提前10分钟入场,并将手机调至静音或关机,认真记好学习笔记;严格考勤制度,除课程冲突、调整外,读书班期间原则上不允许请假。

3、做好疫情防控。学员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合理佩戴口罩并随身携带备用口罩。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

2021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