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经管学院党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党史专题学习会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07
  • 点击量:

4月6日下午,经管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党史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德成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首先,李德成带领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贡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论)》进行党史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波澜壮阔历程,对国家、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世界均作出伟大贡献,从政治、历史、经济、民族发展、国际关系层面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伟大飞跃。李德成指出,历史是做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壮阔的历史铸就了我们独特的民族性格和精神气度,中国共产党所作出的彪炳史册的伟大贡献,是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凝心聚力、开阔征程的历史结晶。

李德成强调,党史、新中国史蕴含了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辉煌成就的精神密码,也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前赴后继、继往开来的强大精神动力。2021年适逢党的百年华诞,党委上下、全体党员要结合《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不忘初心、砥砺使命,以实际行动主动融于党的建设发展征程,勠力同心,乘势而上,提高政治站位,弘扬“三牛精神”,融入学校和学院发展大局,把握工作重点,“干”字当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会上,学院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必备书目发书仪式,即发放《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指定材料,为全体党员、各个支部配齐配全理论书籍。以发书仪式为契机,旨在激发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的主动性,营造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为开展理论学习、专题授课、专题宣讲、实践活动打下坚实理论基础,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