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党支部开展“ 青春奋斗新征程 不忘初心感党恩 ”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15
  • 点击量: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提高学习本领,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勇担职责使命,4月14日晚经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青春奋斗新征程不忘初心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以“学党史,溯初心“为中心,引导全体党员回顾红色党史,铭记建党初心,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音乐党课“忆激情岁月高守朋老师以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带领全体党员翻开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通过讲述歌曲的创作背景,让同学们回到抗战年代,重温峥嵘岁月;借以歌曲创作者曹火星的经历,让大家体会到青年才子愿做星火、誓在革命队伍中发光发热的决心;带领全体党员齐声高唱《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浓浓的爱党爱国之情。

“微党课“讲家国情怀:党支部书记王聪以“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为主题,引导同学们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用心去体会、悉心去领悟、诚心去践行,努力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迈出新步伐、见到新成效。王妤、牛晓童等六位同学围绕党史的不同阶段,从中国共产党建立、土地革命风暴、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探索等方面分享自己的理解与感悟,让党员同志们感受英雄儿女的团结力量和中华儿女的革命情怀。

“党史领学“固坚定信念党支部副书记于雪琴带领党员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第一章的内容,围绕近代中国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和理论的艰难探索、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等方面进行领学,党支部成员陈蕾、李豪等同学就这一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进行了重点研读。领学结束后,郑奇表示:“党史学习使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赵臻表示:“通过学习,我感受到革命先辈崇高的信仰,更加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