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物流管理系党支部党课纪实——学党史回望来时路,铸信仰走好新征程

  • 作者:王艳婷
  • 来源: 王艳婷
  • 发布时间:2021-06-09
  • 点击量:

6月9日,物流管理系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回望来时路,铸信仰走好新征程”的党课学习活动。依托党性教育基地,采取场景式方式开展现场教学,激发党员教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强化纪律锤炼、争做合格党员。

在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内,首先由党支部副书记王艳婷介绍并回顾了青岛市党组织的发展历程。随后,全体党员共同瞻仰了王尽美、邓恩铭、李慰农、郭隆真、刘谦初、李春亭等著名烈士的遗像,在青岛市革命烈士群雕“山河魂”前全体党员默哀悼念,缅怀革命先烈。

祭奠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共同参观了纪念馆的三个展厅。展厅内丰富详实的文字、图片及实物,见证了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青岛地区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和求真务实、改革创新的实践经历。王艳婷现场为全体党员讲述了不同时期的革命先烈们在青岛生活和战斗的典型事迹。他们有的是在革命战争年代为了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而英勇献身,有的是和平时期为了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而壮烈牺牲。每一位烈士的事迹虽然不尽相同,但相同的是他们大无畏的奉献精神,在民族大义、国家存亡、人民利益面前,他们均做出了义无反顾的抉择。通过这些珍贵的历史文献,党员们深入了解了革命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舍小家、为大家,为祖国的统一和民族的解放做出的伟大功绩,每一位党员深受鼓舞。

通过重温党史,缅怀先烈,让每一位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进一步坚定了初心,激发起浓厚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物流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增强自身党性修养,坚定继承革命传统的决心,立足本职工作岗位,践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