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金经国贸系党支部赴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学习强化理想信念教育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6-09
  • 点击量:

6月4日上午,经管学院金经国贸系党支部赴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参观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海岸路18号,一个普通的地址,见证了青岛第一个党组织——中共青岛组的艰辛诞生和曲折发展。党员同志们首先观看了专题影片,体会到青岛的发展与中共青岛组的成立密切相关。党组织的发展对青岛收回主权、对青岛人民当家做主发挥了决定性作用,这是青岛逐步发展成为国际化都市的基础。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回顾了青岛党史。纪念馆规模并不大,陈列的展品并不多,但就只是这样简单的介绍和回顾,已让我们感慨万千。邓恩铭、王尽美、李慰农等革命先辈远离家乡,在艰苦的环境中在青岛传播马列主义、播撒革命火种、领导工人运动。他们牺牲的时候是那么年轻,三十岁左右的年纪,令人唏嘘不已。我们何其幸运生在和平年代,是他们用鲜血换来的,只有珍惜当下、为共产主义事业继续奋斗才能告慰英灵。最令人动容的是一个短片,一位共产党人在青岛被抓捕牺牲,他的妻子在老家收到消息痛苦万分,老母亲则日日北望青岛方向,盼望儿子能再出现,直至双眼失明。每一位英雄的牺牲,推动国家的强大和人民的幸福向前迈进,对自己的家庭而言则是晴天霹雳般莫大的悲痛。是什么样的力量让这些革命先辈舍小家为大家,将生死置之度外,这值得我们深思。

强党梦和中国梦离不开一批批党员的追梦逐梦,作为中国共产党员,我们能做的,只有做好本职工作,坚定理想信念,接过革命先辈的接力棒,尽力为学院、为学校乃至为青岛发展贡献全部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