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经管学院举行“学四史、践初心、担使命、促发展”专题党课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7-14
  • 点击量: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贯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讲话精神,积极引导教师党员把“四史”学习教育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7月14日下午,经管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于419会议室举行“学四史、践初心、担使命、促发展”专题党课。此次党课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教授讲授。

曹胜教授以“学习四史,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党史、国史方面的相关论述,从“四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如何有效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及“四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等三个方面进行解读,通过对历史规律的深入分析、历史与现实的比较,对历史虚无主义进行了深刻批判。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学习四史,有助于加深对党的初心使命的体悟,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推动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实效化。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此次“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让广大教工党员深受洗礼,既增强了理论知识学习,又加强了思想信念教育。经管学院将以此次党课学习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发扬钉钉子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助力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