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工业工程党支部和物流管理党支部开展“上党课、大讨论”活动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7-22
  • 点击量:

7月21日,工业工程党支部、物流管理党支部以理论学习为抓手,2020年第一次在线下集体开展“上党课、大讨论”活动。本次活动由工业工程系党支部于龙振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跃宁及两个支部的党员参加了活动。

整个学习研讨活动主要围绕两个议题展开,一是由工业工程系主任于龙振老师给大家上一节党课《毛泽东思想精髓及对当前发展问题的启示》,二是围绕下一步专业工作的紧迫问题即专业招生开展全体党员大讨论。

上党课环节。于老师讲解内容围绕毛泽东思想精髓,即“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展开。首先,毛主席这一生历经坎坷,尤其在前28年战争年代,但他坚持实事求是,该是怎样就是怎样。其次,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当年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有志青年如潮水般来到延安,其中不乏富家子弟,就是共产党的群众路线做的好,让有志青年看到希望。第三在遵义会议时,毛主席说到“十二月会议我是孤立的……别的我都承认,就两条我是死捱到底的,一是持久战,二是游击战。”在当时备受打击的情况下,毛主席坚持自己的原则,而事实证明,持久战直到今天依然适用,这论证了独立自主的可贵与必要。

邓小平同志评价“没有毛主席,就没有新中国”,“如果没有毛主席领导的中国革命,那到现在还没胜利……可能还在黑暗中苦斗。”习近平主席评价“毛泽东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理论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开拓者,是近代以来中国伟大的爱国者和民族英雄,是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是领导中国人民彻底改变自己命运和国家面貌的一代伟人。”

大讨论环节。大家结合新形势下的专业发展热烈探讨,特别是下一步按专业类别招生,将对各专业未来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

工业工程专业秉持“笃学创新、知行合一”。立足中国制造2025、青岛工业互联网之都及青科大雄厚的理工科基础,以智能制造、精益管理为特色,深度融合政产学研,毕业生考研率30%,就业率100%,遍布先进制造、高端服务、政府金融等各行业,入职薪金位居全国专业TOP20。

物理管理专业依托于学校理工类学科平台优势,结合青岛航空物流、航海物流、国际多式联运物流特色、以面向全国物流人才的需求为导向,通过系统的管理、经济理论知识学习和以供应链管理、物流系统优化、计算机信息技术为核心的专业化知识训练,旨在培养能够在企业、科研院所及政府部门从事物流管理和物流系统优化的专业化复合型人才。

大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探讨了分解任务和措施步骤,整个“上党课、大讨论”活动在热烈融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