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理讲堂】10·10 世界精神卫生日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0-10
  • 点击量:

  世界精神卫生日(World Mental Health Day),又称世界心理健康日,日期为每年的10月10日。是由世界精神病学协会于1992年发起的节庆活动。创设世界精神卫生日的目的,旨在提高公众对精神卫生问题的认识,促进对精神疾病进行更公开的讨论,鼓励人们在预防和治疗精神疾病方面进行投资。世界卫生组织认为,精神卫生是指一种健康状态,在这种状态中,每个人都能够认识到自身潜力,能够适应正常的生活压力,能够有成效地工作,并能够为其居住的社区做出贡献。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竞争压力不断加大,我国精神疾病的发生逐年增多。目前大多数精神疾病的病因和发病机理均不明,有针对性的防治措施和手段不足,一旦患病,治愈率低、病残率高。在我国,精神疾病是造成许多家庭不幸的重要原因。因此关注精神健康迫在眉睫。

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多学习自我调节心理的知识,培养健康的精神状态,要积极乐观地面对学习和生活,保持良好的心态。在面对压力或挫折时,采取合理、适合自己的宣泄方式进行自我保健,调节自己的负面情绪,保持心理平衡和良好的心态。

看完这些,你是否对“世界精神卫生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呢?健康的人生指的不仅是身体健康,更是心理健康。心理健康是我们掌握文化科学知识的重要保证,有了良好的心态,不仅能取得好的学习效果,更有益于终身的发展。最后,祝愿大家都能拥有健康充实的精彩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