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管理

经管学院开展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9-05
  • 点击量:

弘扬学术道德,培育优良学风。为了让研究生新生更进一步了解科大精神,更深层次融入科大文化,更快适应全新的学习与科研环境。93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经管楼举办2016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专题报告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丛海燕、副院长李勋来应邀做了专题报告,学院2016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同雷主持。

会上,丛海燕围绕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鼓励全体研究生把握人生正确方向,以感恩之心,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去,报效国家和人民。同时作为一名研究生要具有高度的责任感,敢于追求高尚的人格品质,刻苦钻研,严谨治学,敢于创新。李勋来围绕以“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为主题,从研究生的思维方式、培养模式、培养制度、关系处理四个主要方面,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的整个培养体系,他着重就研究生培养过程、奖助体系、学位论文撰写质量要求与质量监督体系等举措给同学们作了细致讲解,并且希望同学们对研究生培养过程和研究生管理规定了然于胸,顺利完成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报告会上,张同雷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丰富的育人经验,鼓励大家做好职业规划,把握学习机会,服从学校指挥,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才。

整场报告会得到了2016级经管学院研究生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