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论坛

南京大学张骁教授应邀为经管学院作学术讲座

  • 作者:吕承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29
  • 点击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于3月28下午,经管楼419会议组织开展学术讲座邀请了南京大学张骁教授作为主讲人经管学院副院长吕承超教授主持会议,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代表和全体研究生参会


会议伊始,吕承超教授致欢迎词,他代表学院对张骁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老师和同学们阐述了这次学术报告会的重大意义。接下来张骁教授开始了题为《张弛有道:数字经济时代企业快速成长的路径与机制——战略变革视角的纵向单案例研究》的精彩讲座。

首先张教授分析了研究背景及研究问题,数字经济时代大背景下,数字化企业如何快速成长,通过对文献进行梳理,总结归纳出既有研究重点,深度挖掘出既有文献对于企业快速成长的过程视角研究不够,以此开展课题研究。其次,在梳理出前有研究不足的基础上,开拓性的提出理论研究重点,确定了案例分析对象之后,通过大量且深入的访谈方式,调查研究该企业的成长过程,并且提炼出企业成长的驱动因素。


最后,张骁教授总结归纳课题研究结论,课题的理论贡献。围绕着数字经济时代的企业发展问题,与参加讲座的师生们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给大家带来了诸多收获和启发,为各位学者开展数字经济相关研究拓宽了思路,指出了方向。

张骁教授的报告深刻生动,见微知著,深入浅出,让师生们对于数字时代下企业快速发展,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和理解,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科研视野,具有很强的启迪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