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论坛

工业工程专业师生空中交流会暨专业发展就业动员和毕业年级中期答辩预热会成功举办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20
  • 点击量:

2020年4月12日晚,工业工程2016-2019级学子在全系老师的带领下,通过阿里钉钉开展了一次党支部优秀党日活动,这也是2020年全系师生开的第一次大会,本次会议主要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展开。

第一,新冠疫情下的大学生思想

在新冠疫情的情形下,我们大学生第一要增强是非意识,保持清醒头脑。疫情以来,我们看到了举国人民上下一心、同舟共济,我们相信,美好的明天定会如期而至!第二要培养自律意识,做好自身防控。自律即自我约束、自我管理,不仅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还要管好自己的行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第三要提升法律意识,严守防控纪律。积极响应应对政策,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第四要坚持人民立场,心系民生疾苦。疫情以来,有太多的英雄默默付出,坚守一线,心系祖国人民。第五是厚植国家情怀,坚定制度自信。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泱泱华夏,上下五千年,我们坚信,我们定能取得这场胜利!

第二,MEM(工程管理硕士)项目

包括工程管理、项目管理、工业工程、物流工程四个项目。

本专业培养满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创新精神及创业意识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智能型专业人才。这类人才具有较高的工程管理与科学管理素养,具备系统管理分析与系统集成能力;掌握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基础理论,电子、信息、机械、金融工程等学科专业技能知识,以及持续优化改善的管理创新方法;具备综合运用专业知识分析和解决生产与服务系统中的效率、质量、成本、标准化及环境友好等管理与工程综合性问题的能力,以及推进实施系统创新和智能制造的方法能力。

第三,本专业同学发展定位&大四毕业论文的选题

首先,围绕发展定位,即科研和擅长,各位老师总结重点如下:

孙老师:运筹学、物流管理、智能制造、工程管理、决策优化、物流和供应链管理;邱老师:能源经济环境、项目与可持续性发展、制造业转型升级、经济环境的评价、低碳城市、政府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计划应用;王老师:创新知识管理;周老师:质量控制、统计学、分享经济的核算;和老师:运筹优化、方法论、决策优化理论,系统建模与仿真、决策优化技术;林老师:自觉管理自己、抓紧时间;刘老师:制造企业实践、工业互联网技术的应用、现场实践、重视课堂上的理论知识。

其次,确定论文选题:企业方面、社会问题、理论方向的选题。

最后,提供论文撰写技巧如下:

一,实证:结合实习对象,就制造企业、服务业、物流企业、流通企业等作的效率改善、质量改善、设施规划、成本控制;二,运用运筹学、统计学的知识,例如应用建模进行改善、优化,应用排队论应用与生活中排队的情况,有改善思想;三,制造系统:制造模式、先进制造系统的设计和改善;四,结合兴趣、经验、掌握的资料、实践的内容写,写出自己的观点、修改完善。

第四,大四同学毕业论文预警提示